远山°

【DMC/亲情向】运动会

合文第三弹ଘ(੭ˊ꒳ˋ)੭✧此篇为主篇
番外请戳:
https://mo431393.lofter.com/post/1ed3e73d_12e82df0c
现代背景~

依旧感谢阿透的修改和润色 @CCATV4 ,小心心送上❤❤❤

正文:

但丁骑着摩托在路上飞驰。

他此行的目的是去幼儿园接他5岁的小侄子。虽然这件事本来就应该是做父母的全权负责,但想到他那一整天可能都不见人的老哥,但丁还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把这份责任揽给自己,毕竟没有办法把一个这么小的孩子扔在一边不管。

赶到幼儿园的时候已经是放学很久了,园内十分的安静。但丁穿过小操场,走进三层高的教学楼。并没有花费什么功夫就找到了老师办公室。

尼禄果然在这里,只不过状态看起来有些糟糕。他缩在沙发上,垂下的额发遮住了眼睛,看起来似乎是睡着了,腹部盖着一条薄毯,右腿的裤拐高高卷起,老师则坐在一边处理着尼禄膝盖上的一块擦伤。

意识到有人进入,女老师回头示意站在门口的但丁保持安静。但丁也并没有贸然地走进,而是掩上门在办公室外的长椅上等待老师处理完毕。

“但丁先生,让您久等了。”年轻的女老师走出办公室轻轻地关上身后的

“我想向您说明一下情况。”

但丁起身走了过来:“请说吧。”

“今天的事情确实很抱歉,”女老师露出愧疚的神色,“我当时有些大意,没有注意到有几个孩子在欺负他,当我意识到的时候尼禄已经被那几个孩子绊倒了,膝盖擦了一条口子。不过您放心,那几个孩子我已经惩罚了他们。”

“这样么?”但丁皱了皱眉。

“是的…真的是十分抱歉。尼禄他确实是个很坚强的孩子,毕竟他还那么小,从头到尾都没有掉眼泪,这让我惊讶的同时也很愧疚…”女老师的声音越发低了下去,“真的很对不起。”

“…没什么,老师你也不用太自责。”但丁伸手挠了挠头,“那我先带他回去吧,我会和他说的。”

女老师看着但丁自信满满的样子点了点头:“那就拜托您了。还有下周的学校运动会,我们也希望尼禄的父亲可以偶尔参加一下。”

尼禄醒来的时候夜幕已经完全降临,所在的地方也不是老师的办公室,而是自己的小床。

“醒了么,kid?”熟悉的面庞映入眼帘。是他的叔叔,但丁。

“嗯…”尼禄起身靠在床头,右腿传来的疼痛感刺激着神经,驱散了零星的睡意,“又是你带我回来的吗?”

但丁点了点头,拉过旁边的椅子坐下,“饿不饿,有什么想吃的?”

“我不饿…”尼禄低头揉着被角,“但丁叔叔,我什么时候能见我父亲一次?”

出乎意料的问题。

“怎么突然问起他?”

尼禄沉默了一会:“我想让他和我一起参加下一周的运动会,老师说……需要家长参加。”

“我和你一起去?”但丁伸手摸了摸尼禄的小脑袋,“……他不一定有时间。”有没有时间是一方面,另一方面让老哥去参加运动会估计能吓哭不少孩子。

“我真的很想见见他,可以吗?”尼禄的声音已然带有了哭腔,“他们……他们说我没有……父亲和母亲,我很生气……但是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他们无论如何……都不听我的解释。”

豆大的泪珠像是断线的珠子砸落在被面上,哭声被狠狠地压抑着,发出的只是轻轻地抽噎声,他小小的身体因为哭泣而颤抖着,不由得让人心疼。

一切似乎都已经明了,那些孩子居然就因为这个而欺负尼禄!对那些小坏蛋的行为进项谴责的同时,也不能完全忘却自家的原因——维吉尔作为父亲的职责的严重缺失。

虽然平常有自己陪着尼禄,照顾他的饮食起居,但是在一个小孩子的心目中父母的位置是恐怕任何人都没有办法替代的。

“好了,kid。”但丁伸手抹掉尼禄挂满脸蛋的泪水,但丁咧着嘴恶狠狠地安慰道,“无论是绑着还是拖着,我都一定会让你的父亲来参加运动会的,一定。”

这是我对你的承诺。

其实让维吉尔来参加尼禄的运动会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他对尼禄的溺爱完全不输于但丁,只是局限在物质方面。维吉尔是个需要认同感的人,而且很是偏执,沉迷工作一方面让他心理满足,一方面也是自我要求太高而自找的。

但丁就不明白明明身边就有这么一个可爱的小不点可以天天对他表示敬仰,维吉尔为什么偏偏要去惹一身闹心事情来压榨自己。

和尼禄承诺完的当晚,但丁在大厅蹲守到凌晨。维吉尔一回来便把他拉到沙发上郑重地交代了尼禄运动会的时间和地点,并警告维吉尔要是他当天敢不出现,他绝对会上公司绑人。

在运动会的当天看到维吉尔出现在幼儿园门口的时候但丁忐忑的心终于放了下来。毕竟绑人不难,但终归不是件光彩的事情,而且对尼禄的教育不太好。

“去吧,打个招呼。”但丁放开尼禄的手,示意他上前。

小家伙慢慢地走到了维吉尔的面前,仰起头看着这个年长他许多岁的男人,喊出了一声,“父亲。”

维吉尔并没有说话,只是微微地点点头,俯身抱起了尼禄。

尼禄环抱着父亲的脖子,紧张地一动不动,在他的记忆当中父亲抱过他的次数屈指可数,这让他有点惊讶,同时这也让他感受到了一丝的温暖。

维吉尔抱着尼禄走进了幼儿园,但丁欣慰地紧跟其后,掏出手机让尼禄向自己比了一个“yeah”,把这幅难得的景象记录了下来。

由于是运动会的期间,教学楼前的小操场上人头攒动,小小的“炮弹”在不大的空地上尖叫着跑来跑去,互相打闹嬉戏。

“请大家安静”,之前所见的女老师正站在一个小板凳上拿着喇叭喊道。随着女老师的发声,原本喧闹的场景安静了下来。“大家先来我这里登记一下,登记完毕我们马上就要开始运动会了。”

“嗨,老哥,我先帮你们去登记吧。”但丁抢先说道,“你们可以先准备一下。”

“好的,谢谢叔叔!”尼禄显得十分的兴奋,跃跃欲试地感觉从语调里就能够听的出来。

“准备活动一下吗?”维吉尔一边目送着但丁离开一边问着怀里的小家伙。“嗯。”

小孩子永远都是充满着活力的。虽然上周受了伤,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到尼禄的行动,刚被放下地,尼禄就开始绕着维吉尔跑圈。

“别太激动,”维吉尔提醒道,“否则待会就没有力气了。”这才让有些过分兴奋地尼禄安静了少许。

登记时间用不了多久,15分钟后便全部完成。随着一声喇叭鸣响,维吉尔和尼禄共同参加的第一场运动会也正式开始。

整个运动会总共分为三个项目,首先是两人三足,孩子的一只脚要和家长的一只脚绑定在一起,在起点做好准备。由老师发令,两人一起向终点跑去。一组跑完另一组就继续接上。用时最短的一组为胜。

“这看起来并没有什么难度。”尼禄看着正在系绳子的维吉尔说道,“我想我们很快就能到达终点。”

“事情远非你所见的那么简单。”维吉尔起身,拍了拍衣上的尘土,“做好准备,抓紧我的手,要开始了。”

“砰!”比赛开始的枪声响起。

尼禄和维吉尔同时迈腿起跑,刚起步的时候显得有那么一丝滑稽,两人都向着自身的一侧倾斜,险些双双摔倒在地。但很快就得到了调整,尼禄紧紧地抓住维吉尔的手,试图适应父亲的跑步频率,而维吉尔则是尽量的调整自己的步幅,以便尼禄能够跟上。两人的速度开始逐渐加快,离终点也越来越近。撞线也就在短短的几秒之后就做到了,围观的人群中也爆发出了掌声。

“太棒了!”“速度真的很快啊!”“不知道我们能跑得怎么样。”人们叽叽喳喳地讨论着,热闹的氛围逐渐展现出来。

“我就说我们能做到的~”尼禄向着维吉尔比出一个剪刀手,这是但丁教他的,“我们绝对是最快的,我跑的超级快。”

“不过捏人也很疼。”维吉尔向尼禄挥了挥被捏出几条红杠的右手。虽然年纪不大,但是手劲可是出乎意料的大。

“唔……我不是故意的。”

尼禄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紧接着他拉过维吉尔的手,轻轻地向印着红杠的部位吹气,“吹一吹痛痛就飞走啦,很快就不疼了。”

维吉尔默默地看着面前的尼禄小心翼翼地进行着“治疗”的工作。虽然很幼稚,但感觉也不坏。

第二项,运球比赛。相较于前面的两人三足要更为复杂一点,孩子和家长分别在起点和终点面面对面站好,游戏开始,孩子抱球通过障碍到达对面,将球交至家长手上,折回时,由家长抱住孩子,以最快的速度跑回起点,游戏反复进行,在规定时间内运回最多的一组获胜。

依旧是最先上场的一组,维吉尔站在终点,而尼禄站在起点,即使终点处的老师已经举起了信号枪,也不能阻止尼禄兴奋地向着维吉尔做出一个可爱的鬼脸。

枪声响起,小小的身影向着处在终点的维吉尔奔去,即使年幼但丝毫不影响他的灵活,尼禄很快通过独木桥,抵达了维吉尔的面前。尼禄几乎是刚到达父亲的面前就被抱起,一秒都没有被耽误。

接下来的时间就交给了维吉尔。这种距离的跑步对长年在外的他来说并没有任何的难度,速度向来是他所追求的。

还没等尼禄反应过来,就已经身在起点了。尼禄这时候才发现自己爸爸可以跑得这么快,难怪他一直都看不到他,原来是他太快而自己太慢了。尼禄默默决定今后要好好吃饭,连那些讨厌的西兰花也吃个干净,之后他要跑得像自己爸爸那样快。

比赛仍旧继续,在两人的合力之下,这一轮的活动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最后一项,“听我唱”。可以说和运动没有太大的关系,主要是考验孩子和家长之间的了解程度,也是最考验亲情的一项比赛。

每个家庭由一名家长和一名孩子参加,请孩子手拉手围成圆圈,相应的家长蒙上眼睛站在圈内,孩子手拉手边唱歌边绕着家长转,唱完歌曲立定,然后请家长去寻找自己的孩子。家长可以通过触摸来进行寻找。

这对维吉尔来说稍显挑战性,毕竟他从来没有听过尼禄唱歌,他自身也几乎从来没有唱过。除了小时候哄但丁睡觉的时候所唱的摇篮曲,当时还被嫌弃歌声里没有感情,没有顿挫。

“别担心,我一定会唱的很棒的。”在比赛开始前尼禄拉着维吉尔的手说道,“我会是唱的最好的那一个,爸爸你一定要找到我啊。”

维吉尔回握着尼禄小小的手,回忆小时候的动作,上下晃了晃,“我一定会找到你的。谁骗人谁是小狗。”

得到维吉尔的承诺,尼禄用力地点了下头,一再提醒维吉尔待会一定要往最好听,最大声的那个方向走。

比赛开始,十位孩子手拉着手开始绕着中间的家长转圈,他们齐声唱着同一支歌曲《Edelweiss》:

Edelweiss, edelweiss 

Every morning you greet me 

Small and white

Clean and bright 

You look happy to meet me

Blossom of snow may you bloom and grow

Bloom and grow forever 

Edelweiss, edelweiss 

Bless my homeland forever 

各种不同的童音交织在一起,调子上微微有些错开,但是不影响整体的和谐。维吉尔站在原地静静地听着,寻找着尼禄的声音。

突然,一个孩子声音引起了维吉尔的注意。像是冰块碰击杯子一样,非常的清脆,且含着些许的稚嫩,对于调子的把握很到位,基本上都能够很好地跟随着调子。

是尼禄吗?

思索之间声音已经转到了别处,但是距离维吉尔并不是很远。

歌曲整体并不是很长,所以孩子们站定的速度也很快。

到了家长们行动的时间了。

强烈地感觉引导着维吉尔,刚才那清脆的嗓音就是尼禄的声音。只是还不确定。而紧接着的触碰环节则是帮助家长们更好的辨认自己的孩子。

指尖触碰到的是柔软的发,其次是光滑的额头,继续向下的碰触,孩子长长的睫毛扫在指尖发出痒痒的感觉。想要继续碰触,但一只小手紧紧地握住了他的指尖。

是他了,维吉尔心想。

事实也确实如此,当看到维吉尔摘下眼罩的时候,尼禄立刻冲上前抱住了他的右腿:“我就说你肯定能找到我的,我唱的最好对不对?”

“嗯……”

比赛的成绩很快就出来了,毫无悬念的第一。这让尼禄很高兴,抱着第一名的奖杯始终不愿意放手。

“恭喜啊两位。”但丁不知道从什么地方突然冒了出来,“干得不错,kid。嗯,还有老哥。”

“叔叔你去哪了?”尼禄双手抱着奖杯盯着但丁,问出了维吉尔也想问的话,“怎么刚才都没见到你?”

“嗯……刚才被抓去做苦力了,”想到刚才因为和一位女老师多聊了几句便被请求连续扛了五箱水来来回回跑了几千米就觉得胃疼,此时需要适时地岔开一下话题,“既然干的如此漂亮要不要好好地庆祝一下?”

但丁一边说一边向着维吉尔挤眉弄眼,然而被后者回以一记犀利的眼刀,于是他转向还在抱着奖杯兴奋中的尼禄问道:“kid,你父亲做饭超级好吃,要不要让他露一手给你?”

“真的吗?”幼小的孩子睁大了淡蓝色的眼瞳,直勾勾地盯着站在一边的维吉尔。

谁又能拒绝得了这种请求呢?

“好吧,想吃什么?”

“牛排可以吗?还有好喝的牛奶蔬菜汤……”

“可以,买菜的钱就你叔叔出吧。”

“好哎!”

“老哥你不能这么缺德的……”

“不行吗?”这次那双湿漉漉的小眼睛转向盯着但丁。

老哥我懂你。这谁顶得住。

但丁一把抱起尼禄,用胡子去扎尼禄白嫩的脸蛋,“当然可以。今晚是你这小家伙应得的奖励,尽管向爸爸和叔叔撒娇吧。”

被扎得发痒,尼禄咯咯的笑个不停,两叔侄闹了一段时间后尼禄向维吉尔伸出双手求抱抱。

从但丁怀里接过尼禄,维吉尔惊觉自己今天抱尼禄的次数比过去几个月加起来都多。一进入维吉尔的怀抱,尼禄立马揪着维吉尔的领子凑上前,在维吉尔脸颊上印上一个轻轻的吻。

“爸爸,你来参加我的运动会真是太好了。”

这个亲吻实在是太短暂了,像春天的花絮在皮肤上轻轻滑过,带着独特的幼儿奶香,还没感受清楚便随风飘过了。

尼禄的突然亲近让维吉尔很是吃惊。他甚至没有精力去理会但丁调侃的口哨,关于如何和儿子友好沟通的贫乏知识在脑里艰难地拼凑当下情况的应对方式,最后还是但丁看着当机良久的维吉尔不忍地提出“亲回去”的建议才让他反应过来。

同样轻轻地在尼禄脸颊上亲了一口,维吉尔难得地笑得眉眼也弯了起来,“下一次,也叫上我吧。”

下一次,下下一次……这个孩子和他们不一样,他们会给他一个完整而美好的童年。

维吉尔看向但丁,但丁也看向了他,双胞胎第一次如此默契。两人同时在心里向尼禄许下了这么一个承诺。

评论(7)

热度(1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