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山°

【NK小甜饼】Listen to you

合文第二弹~这次是NK的小甜饼。

超级感谢阿透 @CCATV4 的修改和润色,甜度更加up!(。ゝω・。)ゞ


正文:

棕发的女孩静静地坐在树下的木质长椅上看着自己手里的书,虽然是一本枯燥的语法书,但是她仍看得很认真。在她的旁边,一位银发的男孩双臂枕在脑后靠着树干睡得正香,轻轻的呼噜声不时飘出,却没有影响到女孩的阅读。

巨大的橡木荫蔽了树下的两人,时不时吹来的微风驱散了夏日午后的炎热气息。姬莉叶很喜欢两个人静静地待在一起的时刻。

“咚!”的一声,打破了宁静的氛围。

尼禄揉着摔疼的手臂挣扎地坐起身来:“唔……好痛。”

“没事吧?”姬莉叶连忙放下手里的书,走上前,想要卷起尼禄的右手的袖子查看。

“没……没事,”尼禄有些慌乱地把手臂藏在背后,“只是压到了就是了。”

“真的没事?”姬莉叶露出了怀疑的神色。

“嗯!”为了查看尼禄的上姬莉叶靠得很近,被风吹起的头发挠到了尼禄的手背,痒痒的,尼禄的脸越发地红了起来。

果然是害羞了……姬莉叶默默地想着。知道尼禄越害羞越别扭的脾性,姬莉叶也不好再强求,站直身子伸出手来示意尼禄起身,“没事那就起来吧。”

“我自己可以的。”尼禄说完便飞速地爬了起来,起身后还不忘拍拍衣服上的草屑。

“噗嗤!”看着面前大男孩的一系列慌乱举动,姬莉叶忍不住笑了出来。

“有什么好笑的,只不过是……不小心掉了下来……”尼禄的脸几乎是要红的滴血。

真的是太丢脸了……

“嗯嗯……我不笑了,我不笑了。”姬莉叶强忍笑意,露出一副严肃正经的神色,“尼禄只是不小心而已,没什么好笑的,要严肃,严肃!”

“这才对。”面前的大男孩打了一个响指,点着头吹出一声口哨。

“那么接下来我们来谈一个严肃的问题,尼禄同学,今天的书看完了吗,下午哥哥可是要检查的哦。”

“哎?”尼禄为难地挠了挠头,“没……没有。”

“没有还敢睡觉?”姬莉叶故意提高了声音,“我可不会帮你罚抄哦。”

“那我现在就开始看!”尼禄捡起跟着自己一起摔落在地的书本,走到长椅边坐下,开始翻阅起来。

姬莉叶随后也回到自己的座位,从原先的地方继续阅读。树底又恢复了最初的宁静。尼禄悄悄转过眼,在书页的边缘看过去,在迎着光的地方比自己大几岁的女孩坐在那里,柔软的五官渡上了一层模糊的白光,像一只栖息着的白鸽,也像教堂玻璃窗角落里的小天使,还像……尼禄捏着书本在脑里搜刮着可以用来形容对方的词语。只是还没搜刮多久,书本后面又传出了细小的呼噜声。


偷懒的后果往往都很严重。

可怜的尼禄同学在克雷多的抽检中并没有过关。果断被罚抄了足足三大页的书本内容,还附带了两页的练习题。看着面前的这一堆字母,尼禄感觉到眼花的同时也有着深深地绝望感:什么时候能写的完?

愤恨地在练习纸上画着拥有克雷多脸的小恶魔,尼禄不禁感叹,凭什么这么一个死板无趣的人能有个那么好的妹妹?想到这,手下的笔便不听指挥地在纸上写下了一个K,旁边还画上了一朵简单的小百合。

“果然~”少女的声音突然在空旷的图书室里响起。

连忙撕下那张满是证据的纸揉团扔进去旁边的垃圾桶,尼禄抱着头大声抱怨道:“别闹了,我现在挺烦的。”

“怎么了?抄错了,要重新开始吗?”姬莉叶从一排书架后走出来,站到了尼禄所在的桌边,伸手轻轻弹了一下大男孩的额头,“都说你别偷懒你还不听。”

“又不是我想睡的…”尼禄一边捂住被弹到的地方一边不忘反驳,“是它太无聊,令人乏味。”

“但是,这是必须的。”姬莉叶拉过旁边的椅子坐了下来,正色道,“老师来啦,注意听讲哦!”

“是是是,我的小老师。”抓过练习本,尼禄恨不得把脑袋也埋进里面。

在姬莉叶的帮助之下,很快便解决了所有的课业。某些时候学习好像也不是很困难的事,尼禄默默地想着。

“虽然很晚了,”姬莉叶双手撑着下巴向尼禄看去,“我们去院里散散步好吗?”

“没问题,”尼禄点点头表示同意,“走吧。”


两人的运气很不错。今夜的月色格外澄澈明亮,连庭院中的蜿蜒小路也能依稀看见,很适合漫步。

“看那里有萤火虫。”姬莉叶指向路边的草丛,不少散发着微绿色光亮的萤火虫聚集在那里,像是一个个小精灵,给黑色的夜增添了些许生气和光亮。

“我可以为你抓几只。”尼禄开始跃跃欲试,抓几只小虫子还是很容易的。

“不用。”姬莉叶拉了拉尼禄的衣袖,“就这样远远的看着就好。”

“好吧。”尼禄怂了怂肩。

“别沮丧~”姬莉叶笑着说,“我来唱歌给你听吧,最近新学了几首很好听的曲子。”

虽然没什么把握,姬莉叶怀疑自己可能连歌词都没有完全记住,不过只要在尼禄面前肯定没有问题。

“可以吗?”少女忐忑的心情没有被捕抓到,反倒是大男孩有些受宠若惊,“嗯……确实有一段时间没有听你唱过歌了。”

从小到大,姬莉叶在尼禄心目中永远是唱歌最为动听的那个人。虽然她有时候在别人面前唱歌会紧张、焦虑,第一次登台的时候甚至紧张到开不了声,但只有他们两个人的时候她从来没试过,尼禄一度觉得是台下的人都拉长一张脸,凶巴巴的原因。

“那我就开始了!”姬莉叶清了清嗓子,美妙的歌声从红润的唇间淌出。

now that the time has come

(时间到了)

soon gone is the day

(天要黑了)

there upon some distant shore

(虽跨过大海相隔万里)

you'll hear me say

(你仍会听到我的诉说)

long as the day in the summer time

(像夏季的白日那样长)

deep as the wine dark sea

(像幽暗的海域那样深)

i'll keep your heart with mine

(我会一直爱着你)

till you come to me.

(直到你归来的那天)

there like a bird i'd fly

(就像只飞翔的鸟)

high through the air,

(穿过高高的天空)

reaching for the sun's full rays

(感受每一束光线)

only to find you there

(只为寻找你的方向)

and in the night when our dreams are still

(无论长夜)

or when the wind calls free

(还是风过)

i'll keep your heart with mine

(我会一直爱着你)

till you come to me

(直到你归来的那天)

……

少女的歌声婉转而又动听,像是夜莺的啼啭,饱含情思,宛若天籁。尼禄静静地听着,看着沐浴着月光的少女动情地歌唱的模样,脑袋又开始恍惚起来,继续开始早上的形容词搜刮行动。

一曲完毕,姬莉叶又开始另外一曲。

她和他。

一位歌者,一位听者。

歌唱,聆听。

极致的和谐,也是极致的美。

时间仿佛停滞,只有那音符还在缓缓地流动。


“好听吗?”最后一曲唱毕,姬莉叶转身询问尼禄。唱得太久喉咙有着细微的疼痛,姬莉叶伸出舌头舔了下干燥的唇。

“很好听!”一闪而过的红色惊醒了尼禄,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说着,刚刚想到的一堆赞美词此刻全都融进了月光了,怎么也捞不出来讲给对方听,只能说出这句百年不变的通用语。

“那就好~”姬莉叶开心地笑着,“有你这一句我就很满足啦。嗯…下一次我也教你唱歌?”

“不不不,我觉得我还是算了。”尼禄摆摆手,他可不觉得自己可以像姬莉叶那样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唱歌,“估计杀伤力会很大的。”

“哈哈哈,”这次的姬莉叶终究还是没忍住,“不用这样担心,认真学一定能成功的。而且只有我一个听而已,尼禄只唱给我听就好。”

“唔…如果你能忍受的了就可以。”如果只有姬莉叶的话倒是没啥问题。只有姬莉叶和他两个人…独享的秘密让尼禄很是窃喜和满意。

“当然可以!”姬莉叶眨了眨眼,对尼禄露出了今天最灿烂的一个笑容。

“那下次,下次我们一起唱。”这次尼禄没有红着脸转移视线,回视着姬莉叶,一个灿烂的笑容也绽放在他脸上。


将姬莉叶安全的送回家,看着她走进了门后,楼上属于她的房间里亮起了一火灯光,尼禄安心地回头往营地宿舍走。月亮依旧高挂在天上,拉长的影子陪伴在尼禄的身侧。看着那个瘦长的黑影,尼禄对着它断断续续地哼起歌来。

下次见面,或许可以和她来个二重奏。他只要小声一点,慢一点,应该不会影响到她。

小楼的窗后,女孩趴在窗台上,看着男孩蹦跳着离开的模样,手指轻轻在磨得光滑的木板上敲打着节奏,未完的歌曲在心中流转。


亲爱的月神,请为我的歌者加油。


注:姬莉叶所唱的歌是取自Loreena McKennitt的《Penelope's Song》


评论(5)

热度(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